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到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讲党课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7 浏览量:

6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到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讲党课。党课由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周佐霖主持,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党员到场聆听。

钟宏桃以“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战略统筹部署的重要意义,主动担当为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为主题,强调了教育是中国强国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力量。她表示,教育对于培养人才、实现民族振兴和推动社会公平正义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大力推动教育、科技、人才等领域的深化改革和创新。

钟宏桃表示,高等艺术教育在文化和教育领域承担双重使命,要大力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艺术院校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新时代培育和造就更多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广大教师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观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艺术生命源于人民,文艺创作为了人民,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三者有机统一原则,创作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让文艺的绚丽之花永远为人民绽放。

同时,钟宏桃还强调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自觉提升教师素质的重要性。她要求在创作上,艺术专业教师应该把创作作为主要任务,保证作品质量,把最好的作品奉献给人民。

此次党课为两个学院今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明确的方向,让所有教师党员更深入地认识到了教育、科技和人才三者战略统筹部署的重要性,提升了教师们的发展意识和责任感,意义重大。(作者:李进会 拍摄:李泽春 校对:张砾文 审核:周佐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