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韦安光深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明伦镇英豪村、吉祥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量:

6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深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明伦镇英豪村、吉祥村调研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学校驻村干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县委办、明伦镇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员及我校新区办、原驻英豪村、吉祥村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1E543

韦安光依次听取了学校驻英豪村第一书记何泽臣、驻吉祥村第一书记黄挺龙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环境整治、防贫监测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与学校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交流座谈。他代表学校党委就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政府及村“两委”班子对我校帮扶工作、驻村干部的支持关心表示感谢,对驻村干部近期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他强调,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首要工作就是做好调查研究,了解摸透村里经济发展情况,抓住产业发展的关键,把现有的资源用好用活,发掘出更具有潜力的延伸产业;二是要做好村资源的合理规划布局,做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避免资源的浪费;三是要利用好环江“五香”产业的发展,积极适应新形势需要,扩大“五香”产业的生产和销售,探索出一条适应英豪村、吉祥村发展的新路子;四是要聚焦百姓难点痛点,结合英豪村、吉祥村的桑蚕养殖特点,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在明伦镇打造出一个新的小蚕供育示范点,做好技术供应保障,着力解决群众在桑蚕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他指出,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离不开老百姓的支持,驻村工作队员们要真正的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把脚印留在基层,把口碑立在民心,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明伦镇英豪村委依次向河池学院、河池学院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原驻英豪村第一书记黄江凯授锦旗

会前,韦安光走访看望了英豪村、吉祥村监测户代表及英豪村、吉祥村产业示范点。(作者:肖佳 拍摄:肖佳 校对:吴海娇 审核:杨玉珠)

BBC3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