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数理学院举办“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量:

5月10日下午,数理学院在格致楼102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期学习会(扩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明进作“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数理学院党委书记罗美金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

报告会上,张明进围绕为什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什么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如何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的自我革命等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的阐述。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案例鲜活,讲解透彻,深刻诠释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

罗美金结合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三是要抓作风重落实,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监督执纪。四是要勇担使命坚守初心,进一步凝聚力量,用实际行动助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深化了学院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学习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继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者:张怡芳 拍摄:王誉华 校对:石宁 审核:罗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