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1期)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量:

5月5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在格致楼907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1期)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富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副院长樊仲光列席会议。

本次学习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主题,分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读书班启动仪式,第二部分是跟进学习,第三部分是读书班第1期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

在启动仪式上,李新富作读书班动员讲话,并就读书班的学习内容进行部署。他表示,要提高认识,以上率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要学深悟透,学用结合,进一步提升推动事业发展的实效性。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学习强国视频《认真学习党章 坚守初心使命: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

在跟进学习部分,李新富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以下两个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二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

在集中学习研讨环节,李新富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建设的历程是怎样的?》。随后,党委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进行分享交流。

李新富总结时对本次学习会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者:何彬发 拍摄:何彬发 校对:覃良慧 审核:郭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