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量: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委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精读深学重点篇目,真正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党性大淬炼、能力大提升。大家一致表示,主题教育是一次难得的“加油”“充电”机会,要认真把握机会,扎实开展学习,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韦福: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院各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要大兴调查研究,努力破解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难题,凝练特色,发挥优势,助推学校“三大工程”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 罗美金: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主题教育与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调研,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凝聚力量,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助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黄必辉:在全校上下掀起主题教育热潮之际,我牢牢围绕学校办公室和主题教育办材料组各工作重心,认真梳理编列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清单、材料组工作清单、学校办公室工作清单,列好时间表、逻辑塔、数据链,坚持系统思维,一体贯通坚持将学思想作为政治考量、将担使命作为政治责任、将找差距作为政治体检、将抓落实作为政治历练,直面问题,直面难题,敢担当,敢作为,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工作、抓落实上,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决扛起自己该扛的那份责任,切实做到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深化,教育有成效。

组织部副部长 罗伟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深刻的学习,是生动的党性锤炼,也是深入的实践。在主题教育中,加强理论武装以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党性分析以锤炼优良品格,实施调研实践以推动工作开展。通过主题教育,我静下心读书,学原著,悟思想,涵养了初心,深刻理解了使命,提升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工作动力。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 韦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必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在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副书记 王爱林:我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学校的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了主题教育相关学习材料,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多次进社区活动,将理论联系实际并指导实践。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通过提升个人素养和能力促进整体工作能力提升,确保工作实效。

商学院辅导员 王忠文: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领航灯塔。在高校辅导员工作中,我们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纲领,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的教育理念,努力做青年大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

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 覃良慧: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要注重社会实践,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成果、工作实效,在学用结合上下更大功夫;三是要深入调查研究,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切实解决好学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作者:吴海娇 校对:肖佳 审核:杨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