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韦安光为我校2023年第一期党员对象发展培训班作专题党课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量:

5月10日晚,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在东区艺术楼表演厅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党课。我校2023年第一期党员对象发展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培训。

韦安光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创新与发展”“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从历史的维度梳理了各个时期的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创新与发展。他指出,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就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领导力量、旗帜方向、总体布局、全球视野出发,才能更好地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他表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和艰难险阻,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要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党课理论深刻,史料详实,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勇担使命,让青春在逐梦新征程中绽放异彩。(作者:黄晓晴、吴彩铇 摄影:张芳、容宜 校对:肖佳 审核:杨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