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课题开题理思路 行动研究明方向——教师教育学院引领宜州区实验小学开展区级教育规划课题研究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量:

近日,教师教育学院韦芳教授应实践基地学校之邀,到宜州区实验小学参加广西教育科学“十四五”2023年度课题《“教学评一致性”理念下的统编教材小学五年级习作课堂教学研究》开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韦芳教授帮助课题组进一步理清了课题的研究思路。她建议课题组以子课题方式进行课题研究,将五年级16次习作细化为想象习作、观察习作(写景状物)和纪实习作(写人、写事)、应用文习作四个序列分块研究,建构“教学评一致性”理念下的习作教学模式,开展行动研究,培育教学成果。

会后,韦芳教授利用课题组QQ群、微信群平台,发送课题“教学评一致”相关教学论文与实践案例资源,在线上给予指导。课题负责人彭玉红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有了高校的引领,课题研究就有了方向,课题组的成员更有信心了。

据悉,教师教育学院一直立足为地方基础教育服务的理念,通过“教学、科研、协同”的系列交流活动,用优质的教育资源,助力实践基地学校高质量发展。此次活动也是教师教育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助力地方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作者:毕瑞 摄影:毕瑞 校对:覃良慧 审核:郭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