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您的健康,我来呵护”健康知识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量:

为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预防突发事件引起的盲目、慌乱现象,有效控制事态的扩张,减少或避免安全事故,维护和保障我校师生健康,5月9日晚,由中共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委员会主办,中共河池学院直属机关委员会、中共河池学院离退休工作人员处委员会承办的“您的健康,我来呵护”健康知识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弘毅楼205报告厅成功举办。学校教职工、教职工家属及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蓝色主持。

张文荣作《急性脑卒中的预防与治疗》专题讲座

林陆韬作《现场急救知识》专题讲座

E091

韦鑫博护师等人作急救技能培训(实操)

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林陆韬、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张文荣及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应急救护小组,分别从急性脑卒中的预防与治疗、现场急救知识及急救技能培训和常规急救技能要点进行阐述,讲座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现场掌声不断,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师生现场急救知识抢答及进行急救技能实操

参加讲座的师生员工及职工家属纷纷表示这样的健康知识讲座很实用,既普及了健康知识,又帮助大家掌握了日常急救知识和基本技能,提升了学校健康教育和急救教育能力,教育引导师生树立了健康理念、获取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形成了人人重视健康、关爱健康的良好氛围。(作者:廖丹娅 拍摄:苏春强 校对:肖佳 审核:杨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