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我校成功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

来源:教务处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量: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5月7日,我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在图书馆123未来教室举行。

本次比赛设高级职称组和中级及以下职称组两个比赛组别,共有来自13个二级学院精心推荐的19名教师参加。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沉着冷静、思路清晰,紧扣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教学重点难点,深入挖掘教材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并通过多形式的教学手段在课堂上展现,与课程内容教学相得益彰;同时充分展示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也看到了我校教师的才华横溢与责任担当。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凌俐老师夺得中级及以下职称组第一名,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姚东梅老师夺得高级职称组第一名。

本次比赛展示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成效,为我校课程思政蓬勃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营造了浓厚氛围,同时贯彻落实了“三全育人”理念,有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作者:罗龙襄 拍摄:罗龙襄 校对:钟友坤 审核:黄秀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