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暑期三下乡】外国语学院洛东镇“百年风华 丹心向党”讲红色故事活动

来源: 编辑:外语学院 作者:石智 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量:

7月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史宣讲实践团从学校出发前往洛东镇。在团队负责人的带领下,实践团队员来到洛东街上,向居民散发党史宣传单,并讲解党的知识。

下午,实践团在洛东镇社区办公楼会议室开展红色人物故事宣讲活动,向少先队员们讲述红色人物事迹,学习体会红色精神,让红色革命精神深深地烙印在每个人的心中,让孩子们从中汲取养分茁壮成长。活动开始前由主持人负责介绍活动的目的和主题,紧接着实践团队员们分别向孩子们讲述了少年英雄王二小、少年英雄雨来及革命女英雄贺子珍的故事。为了加强少先队员们对红色人物精神的感悟,实践团的队员们还采取了情景剧的形式把红色人物故事中蕴含的精神呈现给孩子们,让他们更加了解党的历史与红色人物经历。在红色故事宣讲活动中少先队员们深深地被故事所吸引,被红色人物敢于牺牲、不怕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在此次活动结束前,少先队员们在实践团的带领下一起唱红歌,分享心得体会,并表示自己以后要立志成为建设祖国的一员,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献出一份力量。

  图为实践团团员对人民群众进行党史宣讲。

  图为实践团团员对人民群众进行党史宣讲。

  图为实践团团员为少先队员讲述红色人物故事。

  图为实践团团员为少先队员讲述红色人物故事。

      图为少先队员们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并歌唱红色歌。

  图为红色故事宣讲活动结束后,与少先队员们合影留念。(文/石智 图/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