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成功开展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义务家电维修和安全用电宣传

来源: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 编辑:郑瀚 作者:龙思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量:

7月18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院团委组建了义务家电维修志愿服务队,在河池市宜州区中山公园举办“下乡实践跟党走,青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在团委书记王联芳老师的带领下进行。

活动共分为安全用电科普知识的宣传以及家用电器的维修两个部分。志愿者在中山公园向群众科普关于用电安全的知识、延长家电寿命使用的技巧,以此增强群众的用电安全意识,发放安全用电、延长家电使用寿命宣传单共计300份。

活动过程中,参加义务维修的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开展维修工作。志愿者们首先对需维修的家电进行登记,记录故障原因,并移交给维修组成员进行维修。然后,由专业维修队员按照拆开、检测、更换零部件、再检测、组装等流程进行维修活动。最后登记好维修结果,联系物主领回。此次活动持续到当天下午17:00左右,维修的电器有微波炉、电磁炉、电风扇、电饭锅、消毒柜等共计40余件,志愿者们认真的服务态度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秉承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题,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的事,向基层人民群众请教,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学生的专业知识能够学以致用,在社会课堂中增长才干、增强本领,锻炼了动手能力,促进了个人全面发展,也让学生体验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通讯员:龙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