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莫凯老师受邀为城乡青年进行创业培训讲座

来源: 编辑:经管学院 作者:陈丽鸿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就要促进城乡经济的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莫凯两次受邀为城乡青年开办创业培训讲座,给青年们的创业致富道路答疑解惑、指明方向。

8月21日罗城共青团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仫佬家园举办2020年“青创10万+”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青年创业培训班(第二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专场,莫凯老师受邀进行创业培训。而后,9月10日受环江县团县委邀请为150多名农村青年(含140多个村的团支书、农村致富带头人、有志农村创业青年等)进行题为《新冠疫情背景下环江县农村青年如何创业?》的专题培训。

两次培训讲座上,莫凯老师为创业青年们构建致富思维,增强致富本领,并进行实地考察,现场解答青年们创业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讲座的开展和现场的指导促进了青年的创业热情,加强了互动交流与学习,提高了创业就业能力,推进实现城乡脱贫增收。至此,两场讲座均取得圆满成功。(通讯员:陈丽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