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计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来源:计信学院 编辑:容万韬 作者:黄丽娟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量: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9月9日下午,计信学院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师生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在过去的八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我们党提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方针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要求,数百万名医护人员白衣为甲,毅然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全国人民坚定信念,同舟共济,共度难关,中华大地响起了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强音。在全中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奋斗之下,这场无硝烟的战疫取得了胜利!

在这场抗击疫情战役中,钟南山等医护人员置生死于度外,始终奋战一线,给病毒肆虐的漫漫黑夜带来了一道光明。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里抢回更多的病人”。钟南山说,“其实我不过就是个看病的大夫”。而我们人民群众说,“有你们在就安心!广大医护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你们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你们辛苦了”!

习总书记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们表示,一定会做“伟大抗疫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