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我校学子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荣获佳绩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量:

11月4日,由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组委会、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东莞)、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深圳工业总会粤港澳大湾区产教融合委员会联合主办,由全童科教(东莞)有限公司、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深圳市中元产教融合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13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暨首届未来卓越工程师大赛、2023基于产教融合的未来卓越工程师培养高峰论坛在东莞松山湖XbotPark机器人基地总部举行。

我校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对本项赛事十分重视,精心指导和选派7支队伍共21名队员参赛,分别参加“智能消防”“机器人自由擂台对抗赛”“高铁游中国”三个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体现了我校学子勇于探索、勤于实践、追求卓越的良好精神面貌。

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的举办,旨在推动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与发展,助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为学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教育体验,掌握现代技术,提高数学和科学技能,同时培养成为未来科技领域的专家。本届大赛吸引了包括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在内的全国25所本科院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此外,来自企业和高校的200多名老师和代表参加了未来卓越工程师培养高峰论坛。(作者:明冠源 摄影:徐咏 校对:陈军 审核:韦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