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2023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量:

10月30日至11月5日,我校在弘毅楼205报告厅举办2023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对245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易云飞,广西韦拔群干部学院副院长蓝英参分别讲授专题党课。

本次培训以集中授课、观看党史教育片、分组讨论交流、结课考试、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行。

韦安光讲授《深刻理解教育的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专题党课。他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目标,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两个方面进行阐述。韦安光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韦文广讲授《谈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专题党课。他围绕什么是理想信念、理想的精神内涵、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共产党人如何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表示,青少年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

易云飞讲授《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专题党课。他带领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简要阐述了广西发展状况和河池市概况。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希望学员们要坚定信念,提高站位;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要重视调研,加强实践;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EC5C

蓝英参讲授《韦拔群光辉的一生》专题党课。他运用大量丰富的实际案例,讲述了韦拔群的革命事迹,展示了一个革命家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追求真理、百折不挠、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他指出,要沿着革命前辈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要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坚持推进自我革命。

通过培训,党员发展对象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进一步端正入党态度,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从而做到知党、信党,永远跟党走。(作者:覃嘉嘉 拍摄:融媒体中心新闻部 校对:吴海娇 审核:韦海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