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我校参与共建的“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获批设立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量:

近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下发了《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的批复》(农技协发字〔2023〕33号),同意设立10个科技小院。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李晓东教授和研究生组成科技小院师生团队,以我校合作企业广西农投时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联合广西科协、广西大学、广西农业农村厅、百色市科协、平果市科协为共建单位,共同申报的“中国农技协广西平果桑蚕科技小院”获得了批复设立。

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是新时代农业科研、科技服务与人才培养有机融合,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有效模式。其功能主要是协同提高生产力和资源效率,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创新农业生产组织与服务模式,促进农业生产关系转变;改善农民生活与农村生态环境,推动三农和谐发展。

科技小院作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我校将以此次科技小院获批为契机,聚力推动地方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助推蚕桑产业科技创新,带动和提升产业发展活力,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作者:李坤祐 校对:卢福芝 审核:覃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