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我校师生在第九届广西创业大赛中荣获“大学生创业明星”称号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量:

11月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工商业联合会举办的第九届广西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创业资源对接会在南宁举行。我校科技处覃国乐教授团队、创新创业学院张金伶老师带队,商学院学生钟进柱在第九届广西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专项赛中荣获“大学生创业明星”称号。

本次大赛决赛共有91个项目参赛。大赛采取线下路演“7+5”模式竞争。选手们认真备赛,通过PPT路演的形式展示内容,运用专业领域知识与评委交流,充分彰显高校学子的创业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的两个项目凭借其创新性和实用性脱颖而出,钟进柱荣获“大学生创业明星”荣誉称号(32个项目中排名第三),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学生黄煌项目排名十四。

自赛事启动以来,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赛,选树创业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大学生创业典型,主动对接河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做好项目申报工作。我校将持续加大“双创”工作力度,引导学生学习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激发创业活力,培养具有创业精神和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力争在今后的大赛中再创佳绩。(作者:覃祖月、班财富、谢华明、农小艳 拍摄:张金伶 校对:张金伶 审核:田光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