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七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量:

11月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实训楼多功能厅召开2023年第七次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韦安光主持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部门、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委书记列席学习会。

在跟进学习环节,韦安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刘宁书记在清廉广西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与会人员还视频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内容。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党委委员、学校办公室主任罗昌勤,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覃春华分别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高质量推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 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依法治校建设工作》《不忘初心 以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为题作交流发言。

韦安光在总结时指出,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学校实际谈了学习体会,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际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统一思想认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推动学校各项建设取得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推进依法治校,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建设。要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坚持自我革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高工作责任感和自觉性,勇于担当,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者:吴海娇 拍摄:吴海娇 校对:肖佳 审核:杨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