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我校学子参加第八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获得佳绩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量:

10月28日至29日,由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科协主办,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广西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培训基地承办的第八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派出10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科技运动会吸引全区413所学校的1745名优秀选手参赛。我校派出28名队员参赛,分别参加水火箭比高、自制小车竞速(自制电池组)、抛石机攻城等7个项目的角逐。青少年科技运动会的举办,通过独特新颖的竞赛形式和科学严谨的项目设计,实现了科技探究实践学习与才艺竞技的巧妙融合,充分激发了青少年的求知欲、探索精神和创造能力,高度的趣味性和可操作性使活动易于普及和推广,丰富的科技内涵和专业客观的评价标准能够有效展现、检验和提升青少年科技素养,培养勇于创新、勤于实践、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作者:梁莹 摄影:梁莹 校对:陈军 审核:韦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