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南大学一行到我校调研并看望慰问银龄教师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量:

10月31日,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洵、副校长赵玉芳率队到我校调研并看望慰问银龄教师。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副校长贺卫国,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银龄教师刘增宪、张惟广、夏思永,以及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韦安光对西南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西南大学长期大力支持我校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70多年来,学校坚持“扎根河池、服务地方、面向基层”的服务面向定位,为社会输送了10万多名“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毕业生,形成了桂西北“中小学教师的摇篮”、写作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地方民族文化育人成就斐然的特色和亮点。韦安光表示,新发展阶段,我校目前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和窗口期,但学校高层次人才不足,急需高水平教育科技领军人才引领学校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银龄教师的到来,把西南大学的优良作风、先进经验毫无保留地带到我校,这是值得我校感激的。希望西南大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校的工作,在银龄教师选派、教育教学、科研平台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工作给予更多支持。

潘洵对三位银龄教师积极响应银龄计划、支援广西教育发展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我校大力支持银龄教师工作、为银龄计划顺利实施提供的坚强保障表示感谢。他说,银龄教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放弃安逸的退休生活,体现了他们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潘洵表示,河池学院在70多年来的发展中,在人才培养、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特色鲜明。西南大学与河池学院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往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领域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两校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提高。

座谈会上,刘增宪、夏思永、张惟广三位银龄教师还分享了工作生活情况和心得体会。潘洵、赵玉芳分别为他们送上鲜花。(作者:吴海娇 拍摄:吴海娇 校对:肖佳 审核:杨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