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我校辅导员在第十二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量:

10月25日至2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广西桂林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区内各高校的92名辅导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谢恋情荣获第十二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党政知识、时政要点、辅导员业务素质的掌握,以及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64名辅导员选手晋级决赛。决赛现场,我校辅导员谢恋情沉着应对,在案例研讨环节,展示出扎实过硬的理论基础、清晰敏捷的逻辑思维和流畅细腻的语言表达能力。在谈心谈话环节,仔细剖析学生特征和个性特点,面对学生疑惑和问题耐心询问、认真引导,取得明显效果。

此次比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素养、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讯员:何丽秀 校对:罗瑞锋 审核:谭黔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