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 编辑:黄必辉 作者:韦文韬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量:

7月1日下午,河池学院在东区艺术楼表演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党委副书记、校长苗剑,党委副书记韦仕珍,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小敬,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德先等在家领导出席,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新党员和老党员代表、受表彰的个人与组织代表、各民主党派代表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韦仕珍主持。

会上,苗剑宣读了表彰决定。1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96名优秀共产党员、2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校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奖牌和获奖证书。

韦安光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他说,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历经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发展道路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中华民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特别是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世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果断决策,领导全党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战在抗疫前线,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世界其他国家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下,我们国家基本控制了疫情,复工复产全面铺开,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更快地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过去的一年,学校深入开展了主题教育,顺利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顺利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今年是学校落实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发展的收关之年,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全面整改工作之年,也是学校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的关键之年。他向广大党员提几点希望:一是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做一名解放思想的楷模;二是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做一名干事创业的模范;三是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做一名服务师生群众的表率。

他希望广大党员同志和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肩头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勇立发展潮头,勇挑发展重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再造学校发展新优势,再创学校各项事业新辉煌,向党的100华诞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全体人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际歌》,新党员开展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