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河池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0-01-29 浏览量:

各县(区)党委宣传部,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驻河池中直区直各单位,各大专院校,河池军分区、武警河池支队:

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的宣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时间

2020年1月28日起至疫情结束。

二、宣传形式

2020年1月29日前,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市直、驻河池中直区直各单位,居委会、社区、行政村,城市主要街道、广场、楼宇、机场、车站等,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注意事项》(以下简称《注意事项》)张挂、播放工作。

三、市本级具体安排

2020年1月29日前,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工作职责和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注意事项》张挂、播放工作。重点抓好广场、街道主干道、公园、宾馆、商厦,火(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的宣传标语布置,设计整洁美观的喷绘宣传标语、《注意事项》张贴在显著位置,将《注意事项》通过各种方式传达到本部门、本单位所有干部职工。

(一)市委宣传部

负责统筹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注意事项》社会宣传工作的组织、策划;组织指导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注意事项》的张挂、播放工作。

(二)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负责清理金城江城区范围内所有户外过时、陈旧、破损的公益广告,督促检查维护好户外破损广告阵地。在城区街道主干道、广场、公园显要位置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注意事项》的张挂、播放工作。协调户外大型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注意事项》,协调重要路线公交车候车亭设置宣传画面。

(三)市交通运输局、河池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协调各出租车公司和公交公司利用车尾LED和车载显示屏、公共交通车身滚动播出、张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注意事项》。河池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负责在河池境内高速路沿线及其出口张挂、播放宣传标语和《注意事项》。

(四)市教育局

负责协调金城江城区各学校(幼儿园、中小学)在显要位置、户外LED屏等张挂、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注意事项》。

(五)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负责协调城区各星级酒店(宾馆)利用酒店大门显要位置、LED显示屏滚动张挂、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注意事项》,协调各级旅游景区制作、悬挂或电子屏幕滚动播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注意事项》。

(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负责协调中国移动河池分公司、中国电信河池分公司、中国联通河池分公司等通讯部门,利用各营业厅网店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利用手机短信向广大市民群众发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注意事项》公益宣传信息。

(七)市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协调金城江城区各医院、门诊在显眼位置LED电子屏张挂、滚动播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注意事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金城江城区各药店、农贸市场、批发街悬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注意事项》。

(八)市商务局

负责协调非星级酒店(宾馆)、大商场、加油站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张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注意事项》。

(九)各大商业银行

负责在各自营业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张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注意事项》,利用金融网点ATM机上电子显示屏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十)市住建局

负责督促检查市区各类工地业主、各小区物业及时更换破损、陈旧画面,协调做好标语布置,协调各有关单位至少各设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注意事项》。

(十一)市公安局

负责协调城区各警务平台、派出所在显要位置和主干道交通宣传显示屏滚动播出、张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注意事项》。

(十二)市直、驻河池中区直其他单位

有独立庭院单位、沿街单位,要充分利用本单位的电子屏、沿街围栏等各类资源,悬挂、滚动播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注意事项》。市直各单位要组织协调各下属单位,按要求做好氛围营造工作。

四、各县(区)工作安排

2020年1月29日前,各县(区)参照市本级做法,结合实际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注意事项》社会宣传各项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县(区)、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督查,适时通报。市委宣传部将适时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县(区)、金城江城区各有关单位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注意事项》社会宣传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县(区)、部门和单位,将进行通报。

附件:1.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2.《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注意事项》

中共河池市委宣传部

2020年1月28日

附件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供参考)

1.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4.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5.勤洗手,讲卫生,远野味,避聚集。

6.个人防护三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7.正确选择和佩戴口罩能有效阻挡呼吸道病菌的传播。

8.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9.关注新型冠状病毒,岀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到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就诊。

10.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整治,做好农贸市

场管理,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11.疫点返乡回到家、居家观察14天、出现症状要报告.

12.拒绝野味:不猎奇、不贪嘴,病从口入、教训牢记。

13.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4.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群策群力防控疫情。

附件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注意事项

一、尽量不要外出。不参加各种聚会聚餐活动,不走亲访友,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

二、暂停一切民间自办宴席、红白喜事等活动,如擅自举办造成病毒传播的,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

三、注意清洁卫生。有条件的尽量佩戴口罩;经常用肥皂和流动清水洗手,勤洗澡、勤换衣服,做好家居用品清洁保洁;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遮挡口鼻。

四、不买卖和食用野生动物。

五、如有发烧、乏力、干咳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到辖区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六、从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返乡的群众,请主动做到居家隔离14天,不与外人接触。

                    河池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