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弘毅楼1区205报告厅

智慧教学—信息时代的教学之路

来源: 编辑:张志平 作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量:

 智慧教学—信息时代的教学之路

 时  间:2019年3月21日 晚上8:00

 地  点:东区弘毅楼1区205报告厅

 主讲人:陈燕秀,贵州理工学院教授,主持教育部、省本科质量工程等多项省部级课题,贵州省双一流课程电路原理课程负责人。

 主  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陈燕秀教授简介

陈燕秀,女,贵州理工学院教授,主持教育部、省本科质量工程等多项省部级课题,贵州省双一流课程电路原理课程负责人。

积极投身于教学改革,自2014年起开展基于电路原理慕课资源的混合式教学改革、引入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在电路课程中根据班级人数不同,培养要求不同开展不同层面、翻转程度不一的课堂翻转教学,学生学习成效大为改观,能力提升明显。课堂迎来多所学校电路教学团队观摩交流,获得极高评价。2015年作为一线教师代表获邀赴教育部首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大会就教学改革情况作大会报告。并应邀赴多所高校进行学术交流。教改实践形成的原创教学资源《电路原理导学》已于2017年12月由高教出版社正式出版;2018年12月课程“电路原理”慕课上线学堂在线,第一轮选课7000余人。

2015年获聘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带领教学团队进行教学改革,成果先后获2018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与清华大学联合申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优秀项目奖、贵州理工学院首届教学成果特等奖等系列奖项。个人荣获贵州省优秀教师、贵州省教育系统”五一巾帼标兵、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优秀智慧教学之星、贵州理工学院首届教学名师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