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图书馆122会议室

山谷讲坛 第四期

来源: 编辑:李梦辉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量:

山谷讲坛  第四期


系列讲座


讲座1:法国文学翻译的快乐人生
时间:323日上午9:00——11:00

主讲:李玉民


李玉民

李玉民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主要译作小说有:雨果的《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巴尔扎克的《幽谷百合》,大仲马的《三个火枪手》、《基督山伯爵》,莫泊桑的《一生》、《漂亮朋友》、《羊脂球》等;戏剧有《缪塞戏剧选》、《加缪全集·戏剧卷》等;诗歌有《艾吕雅诗选》、阿波利奈尔诗选《烧酒与爱情》等六种。此外,编选并翻译《缪塞精选集》、《阿波利奈尔精选集》、《纪德精选集》;主编《纪德文集》(五卷)、《法国大诗人传记丛书》(十卷)。在李玉民的译作中,有半数作品是他首次向中国读者介绍的。



讲座2:唯有山川可以告诉
时间:323日下午3:00——5:00

主讲:庞白


庞白

庞白,原名庞华坚,广西合浦县人,著有散文集《慈航》,散文诗集《唯有山川可以告诉》,诗集《天边:世间的事》《水星街24号》等。曾获第5届中国报人散文奖(2017年)、第8届冰心散文奖“散文集奖”(2016-2017)等奖项,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海日报副刊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