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河池学院图书馆122会议室

演化认知机器学习算法及其应用

来源: 编辑:薛建松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量:

演化认知机器学习算法及其应用

时间:2019年3月17日晚上19:30(教师)、2019年3月18日上午8:30(学生)

地点:河池学院图书馆122会议室

主讲人:闭应洲教授,武汉大学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硕士生导师,广西高校优秀人才资助人选、广西师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软件研究所副所长。

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闭应洲教授简介

闭应洲教授,武汉大学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硕士生导师,广西高校优秀人才资助人选、广西师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软件研究所副所长。主要研究方向:智能计算、智能医学图像处理及社会计算。主持和参与了10多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发布论文30多篇。2012年2月至2013年2月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访学,重点研究重点研究从海量数据中获取知识所必需的理论和技术。主要研究包括:1)高效的特征选择和抽取算法,试图通过特征选择和特征演化的方式来处理大量的高维数据;2)结合认知理论,集成多数据源解决不确定性和模糊性问题;3)研究智能计算的基础理论和新算法,及其在组合优化和数据挖掘中的应用。4) 应用领域知识,在协同演化算法的框架下融合各种机器学习方法实现有效的挖掘和信息集成,研究高效算法,解决知识发现、模式识别、复杂系统建模与优化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