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匠心铸魂 赋能成长”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3 浏览量:

3月21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的“匠心铸魂赋能成长”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5教室举行。本期主题为“砥砺育人初心,提升理论素养”,“青春领航”辅导员工作室姚宁担任主讲嘉宾,我校专职、兼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姚宁运用理论结合实践政治思想工作的案例,充分解读和分析高校辅导员理论素养的内涵、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同时,姚宁还结合自己八年辅导员工作的经验,分享了“三全育人”视角下的高校辅导员角色定位和素质能力提升与经验。

培训结束后,辅导员们一致表示,要将自己职业发展的理想与学校辅导员队伍内涵式建设的整体目标有机结合,促进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职业化,助推学校学生德育工作体系的建设,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

据悉,学生工作(部)处将持续举办“匠心铸魂 赋能成长”辅导员沙龙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对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助力,为我校辅导员搭建沟通交流长效机制和平台,真正促进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效。(作者:王慧 摄影:胡卓坤 校对:王立红 审核:韦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