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联合河池市宜州区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大学生心理睡眠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3 浏览量: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对睡眠健康的认识,培养大学生健康体魄和健全人格,我校联合河池市宜州区第三人民医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大学生心理睡眠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3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讲座,1000余名学生参与社区义诊活动。

河池市宜州区第三人民医院睡眠科主任黄凯医生系统讲解了睡眠的基本结构、睡眠障碍的分类以及睡眠状况的检查,通过生活案例形象阐述了失眠、晚睡的危害,深入讲授了刺激控制、睡眠限制以及放松训练等睡眠的自我调节方法,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心理治疗师韦菡医生围绕压力的定义和分类、压力的反应阶段及压力的释放等内容深入阐述了如何正确认识压力、应对压力,并带领参会师生现场体验放松训练与冥想练习等压力缓解技术,帮助大家正确减压、调整睡眠。

讲座结束后,河池市宜州区第三人民医院义诊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义诊服务并发放相应的宣传资料,通过“问诊咨询”“睡眠评估”“常规检查”等方式宣传睡眠健康知识,加强学生的健康意识,引导大家关注自身睡眠状况,营造关注身心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作者:覃乐娟 摄影:覃乐娟、罗茗峻、梁丹 校对:黄雪芳 审核:韦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