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我校举行女教职工经典书籍阅读分享沙龙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量:

3月20日晚,我校在图书馆五楼会仙书苑举行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女教职工经典书籍阅读分享沙龙。学校各二级工会女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沙龙。

活动中,女教职工代表们结合生活和书中故事,分享自己在阅读经典书籍的所思所感所悟。从《长安的荔枝》到《见字如面》,从《百年孤独》到《人性的智慧》,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书中的哲理意义。同时,女教职工在分享会上侧重讲述作品中女性人物故事和读者阅读之后的理解和感悟。

“在现场聆听大家的分享,是一种学习、一种快乐,让人受益匪浅。”文学与传媒学院彭丽萍老师说到。通过分享活动,不仅让观众了解书籍里的故事与意义,而且通过分享带动阅读,培养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用阅读、知识治愈人生,用“书香玫瑰”传递世界的余香。(作者:蓝凤青 拍摄:苏春强、夏铭东、韦福璐 校对:吴海娇 审核:韦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