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三员队伍”第二期专题培训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量:

3月20日下午,我校在西区格致楼102会议室开展“三员队伍”第二期专题培训,邀请河池市融媒体中心首席记者潘剑作“选题与策划”专题讲座。我校融媒体中心、易班发展中心及团委学生会等学生代表约40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潘剑结合自己多年新闻采访经历,围绕如何弄清楚写作角色、如何策划新闻报道、如何策划才让新闻出彩、新闻案例以及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细致的解读。对同学们在校园新闻报道中遇到的问题,潘剑结合学校实际,通过大量的采访案例分析、选题策划等,逐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18618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潘剑老师的讲课干货多,经验足,要进一步吸收消化,将学到的新知识、新方法融入到学校日常的宣传工作中,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作者:莫慧芳 拍摄:赖彦冰、莫慧芳 校对:肖佳 审核:韦海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