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在第九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荣获团体三等奖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量:

4月25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第九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正式拉开序幕。经过3天12回合的激烈角逐,大赛于4月27日结束。我校外国语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黄彩燕、任小倩和张陆平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148所高校共716支参赛队、2148名学生参加本科组比赛。大赛要求各参赛队以团队形式开展跨境电商企业模拟运营,企业模拟运营以回合制开展,整个竞赛过程包含12个回合,每回合参赛团队都可以进行跨境电商相关的市场调研、数据分析并作出各项运营决策。竞赛平台最终根据各团队的盈利情况进行评价,并得出成绩与排名。通过比赛,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都得到了检验。

此次大赛推动了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探索建立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新型复合人才的新机制,践行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践、学赛结合”的理念。(作者:罗潇潇 拍摄:梁菊宝 校对:张雁 审核:钟伟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