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地合作】图书馆赴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开展地方文献征集活动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量:

4月28日,图书馆副馆长韦美良一行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开展地方文献征集工作,先后到县图书馆、县志编篆委员会办调研,通过会议座谈、走访、书库参观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特色文献。

走访过程中,韦美良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目前文献资源情况。她表示,地方文献在地区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研、生产等社会活动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除了靠图书馆自身努力外,希望能得到地方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争取在文献资源上达到共建共享的目的。

县志编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覃日泉详细介绍了目前地方性文献图书编撰重要意义及未来几年的规划,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合作。与会人员还就地方文献出版、征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图书馆作为社会文化基础设施之一,肩负着历史文化保存、情报信息以及社会教育等重要职能,对于保存地方史料、传承本土文化、凝聚地方意识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者:赖漩 拍摄:韦永稳 校对:韦永稳 审核:韦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