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像叶圣陶那样当老师——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会仙讲堂学术讲座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量:

4月25日,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扬州大学教授、博士、博导徐林祥到我校作讲座,主题为“像叶圣陶那样当老师”。陈代云教授主持讲座,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师生代表聆听讲座。

徐林祥教授介绍了叶圣陶先生的生平,用讲故事的方法讲述叶圣陶曲折、丰富的人生经历,并通过分析叶圣陶先生不同时期的作品,见证了他从一个普通人成长为一位伟大教育家的一生。

讲座中,徐林祥教授还阐述了叶圣陶先生的教育思想,并结合叶圣陶先生《如果我当老师》一文,分享了当好老师的一些方法,给师范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对大家走向教师工作岗位具有非常实际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本次讲座让在场学生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知识和提升教学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教师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作者:王彩健 摄影:麻广苗 校对:王立红 审核:韦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