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与传媒学院赴大化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调研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落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做好2023年度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项目,了解学院新闻专业实习工作进展情况,深化校地融合育人,4月24日,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熊建军一行到大化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开展调研,并与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实习生召开座谈会。大化瑶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莉桦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融媒体中心主任韦哲介绍了实习生的实习情况。他高度评价了实习生的积极工作态度,并表示实习生新闻基本功比较扎实,自我学习能力强,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采写稿件数量多,参与了三八妇女节专题采访、市区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宣传片等采访报道。实习生分别进行实习总结,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习,他们在专业认知、媒介素养、新闻采访与报道等方面得到了提升,为未来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座谈会上,熊建军对大化县融媒体中心为学院提供实习平台表示感谢,也感谢各位记者对实习生的指导,让实习生获得进步。同时,他希望实习生要认识工作中的不足,总结经验,持续改进。熊建军表示,学院将通过调研,根据实习单位反馈的建议,修订和更新新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对学生专业能力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新闻素养。(作者:王立红 摄像:王立红 校对:韦振宇 审核:欧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