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三员队伍”第七期专题培训会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量:

4月25日下午,我校在弘毅楼1—205会议室举行“三员队伍”第七期专题培训会,邀请新华通讯社广西分社对外采访中心主任黄浩铭作专题培训。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师“三员队伍”,我校融媒体中心、易班、团委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培训。

黄浩铭以“新媒体语境下的正面宣传要点剖析”为题进行讲解,他从“正面引导不讲究时机和方法,用词不当伤害公众感情,忽视公众心态引发负面舆情,放松核实事实,造成虚假新闻”等方面阐释了新媒体语境下正面宣传引发负面效应的突出表现,分析了造成正面报道引发负面舆情的具体原因,提出防范正面报道产生负面舆情需强化政治意识,强化把关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换位意识。最后,他结合高校工作实际提出教育类新媒体报道要适应新闻传播的语境变化,把握好“时、效、度”原则,做好新媒体语境下的高校正面宣传工作,有效提升校园新媒体报道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