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庆祝第23个记者节纪实摄影展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第23个记者节,11月8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实训楼广场举办了“青年·新闻·梦想”主题纪实摄影展。学校副校长贺卫国,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以及教务处、学工(部)处、文传学院部分领导及师生参加开幕仪式。

文传学院院长熊建军在致辞中谈到,此次摄影展将镜头对准生活,听镜头讲述生活的故事,这既是同学们能力的体现,也是学习的收获。希望广大新闻学子,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塑造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随后,贺卫国在讲话中勉励在校新闻学子,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努力做到理论指导实践,始终坚持思想先导、理论领航,不断提升新闻触觉和实践能力,用镜头传播好校园故事、广西故事、中国故事。

最后,2019级同学陈湘蓉代表新闻系全体在校生发言,表示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嘱托,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摄影展创新性的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思想和新闻专业实践结合起来,采用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表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思想、主题纪实摄影作品三合一“同上墙”的方式,紧扣思政目标,探索思政教育和专业建设融合路径,努力打造“以学引领,以展促学”新模式。(通讯员 王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