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音乐表演专业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量:

11月5日晚,音乐舞蹈学院在艺术楼表演厅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音乐表演专业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学院领导及部分师生到场观看。

音乐会在古筝独奏《苍歌引》中拉开序幕。男声独唱《山之高》中,把旋律与古诗词结合的美展现出来,充满了思念的凄婉。二重唱《等着我亲爱的人》满含深情,旋律优美动人,道出了主人公海棠与林生彼此间的浓浓爱意与深深思念。女声独唱《越人歌》《知道不知道》《念奴娇赤壁怀古》歌声悠扬,展现了浓郁的艺术歌曲氛围。古筝独奏《浏阳河》旋律流畅、优美动听,乐曲描绘了湖南美丽的风光,表达了人民对家乡、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人民领袖的深情爱戴。钢琴四手联弹《花彝之舞》以云南彝族民间歌舞为素材,运用新颖的技巧予以发挥创造,生动表现了彝族人民载歌载舞的欢乐情景,展现出古老的中华文明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韵。音乐会最后在男生独唱《海恋》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本场音乐会涵盖钢琴独奏、钢琴四手联弹、古筝独奏、声乐独唱、声乐二重唱等多种音乐艺术表演形式,展现了不同的音乐风格和特色韵味,展示此前阶段的教学成果和学生自身的艺术才华,营造了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通讯员:潘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