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银龄风采】银龄教师廖福成教授、博士生导师为数理学院教师作学术报告

来源: 编辑:罗曼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量:

为加强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11月9日,银龄教师廖福成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格致楼101会议室为数理学院教师作题为“预见控制及其基本研究方向”的学术报告,数理学院院长韦玉程主持报告会,数理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到场聆听。

报告会上,廖福成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介绍了预见控制理论的基本概念、适用对象以及控制器设计的基本方法,讲述了预见控制理论研究是当控制系统的目标信号或干扰信号事先已知时,如何对其充分加以利用改善控制系统的控制效果。他指出,随着世界科技水平的提高,适用预见控制的控制系统越来越多,从而使预见控制理论有了更广泛的应用前景。

廖福成教授在讲报告的过程中,思路清晰,思维严谨,整个报告行云流水,无丝毫拖沓。报告会在全院教师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学术报告会开阔了学术视野,拓宽了学术思维,提升了对科研的关注度。(通讯员:韦丽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