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音乐舞蹈学院王克永博士举办“灿若星辰”独唱音乐会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量:

1月6日晚,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韩国湖西大学在读博士王克永在表演厅举行“灿若星辰”独唱音乐会。

这是王克永博士今年毕业论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校内部分教师、音乐爱好者和校外嘉宾好友倾情加盟,大家共享这一场来自民族和异域音乐交融碰撞的视听盛宴。

音乐的世界灿若星辰,有无数经典的作品都广为传唱,成为观众心中不灭的经典。王克永博士独唱音乐会就撷取了广为流传的12首中外经典艺术歌曲、歌剧咏叹调,或动感炫目,或璀璨多姿,或温馨静谧,表达了人间的真善美。王克永博士的演唱吐字清晰、行腔婉转、抑扬顿挫,兼美声、民族之美,涵浑大气,灵秀韵致,用她独特的嗓子诠释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灿烂爱情的追求和强烈的爱国之情。

特别是《灿若星辰的目光》,此剧是民族歌剧《运河谣》第二幕,讲述的是剧中男主人公秦啸生与女主人公水红莲在患难相识后生活在张水鹞的船上,一天夜里,星光灿烂,二人在船上首次互相倾诉爱意的情境。此唱段旋律流畅,曲调深情,故事情节唯美,有效表达了男女主人公对美好爱情的坚守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克永,河池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韩国湖西大学在读博士,主要从事声乐教学和少数民族地区民间音乐研究工作。2010年硕士毕业于河北大学田家炳艺术学院。曾师从李荣华教授、何新教授、毕雪梅教授、孔德成教授、陶英教授、朴智英教授(韩国)、安翔烈教授(韩国)学习声乐演唱。参与完成省部级科研、教改项目多项,主持完成地厅级、校级项目多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余篇。指导学生多次参加省级、市级、校级歌唱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