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音乐舞蹈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艺术实践周活动

来源: 编辑:音乐舞蹈学院 作者:张静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量:

为提升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培育学生专业实践的创新意识、促进学生专业认知的发展。11月22日晚19:30,音乐舞蹈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艺术实践周开幕式在艺术楼表演厅举行。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魏菱、院长曾宏华等领导老师及各班级同学500余名观看了开幕式。本次艺术实践周包括合唱、声乐、器乐、小品、朗诵等8场活动。

4AED7

教师代表李妮娜老师在发言中指出,艺术实践周是校园文化的缩影,是音乐舞蹈学院辐射社会的一个文化窗口,也是全体师生魅力展现的一个平台,更是彰显音乐舞蹈学院办学特色的集中体现。同学们不仅展示了自己专业技能,而且展现了音舞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的办学理念。

2020级音乐学2班的卢丽平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艺术实践周是对我们专业应用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验,将运用好学院提供的平台,尽情的施展自身的艺术才华,不辜负老师的悉心培养。

A117D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曾宏华致开幕词并宣布艺术实践周开幕。他指出,通过开展艺术实践周,对促进专业建设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勉励全体同学要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加强艺术实践锻炼,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为将来更大的舞台做足准备。

CD14D

晚上20时许,本次艺术实践周的第一场比赛暨班级合唱预决赛正式开始。合唱比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在2019级舞蹈学班合唱的《贝加尔湖畔》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在随后比赛当中,各班共带来《故乡的小路》、《壮族敬酒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春天的故事》、《广西尼的呀》、《在灿烂阳光下》、《白莲盘歌》、《香格里拉》、《三姐的歌万人和》、《我爱你,中国》、《多谢了》、《壮锦献给毛主席》等24个合唱曲目。

合唱比赛现场,钢琴优美的旋律与歌声交相辉映,流行与经典完美融合。各班级合唱曲目唱腔唱法收放自如,时而高亢,时而舒缓,各声部交错,层次感十足,展现出别样的艺术风采。最终2017级音乐表演班、2017级音乐学1班、2018级音乐表演班分别获得合唱比赛专业组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2019级舞蹈学、2020级舞蹈学、2018级舞蹈学分别获得合唱比赛业余组前三名。通过比赛让同学们感知音乐的旋律美、和声美,提高了他们的艺术审美和专业技巧的表达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讯员:张静/马大政/韦清枫/吴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