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3名学生在“相思湖”现场作文大赛中获奖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编辑:韦柳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量:

11月21日,第十七届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现场作文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河池学院梁青、吴金玉、刘诗煜3位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获奖。

据悉,此次现场作文大赛以“距离”为主题,进行线上投稿,大赛共收到来自区内38所高校的稿件4221份,经四轮评审,评选出48篇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5篇,以及优秀奖25篇。我校梁青同学的小说《风走了八千里》获得了三等奖,吴金玉同学的散文《好在有距离》和刘诗煜同学的小说《再见,小凉村》获得了优秀奖。

河池学院历来重视培育校园文学新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河池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和河池学院创意写作中心“双擎”齐开,采取多种举措推动学生的文学创作训练,使得一批文学创作人才在各大文学创作大赛中崭露头角。(作者:吴倩琳、黄胜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