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道德讲堂】第四十五期:韦岩松教授作“拥抱新时代,做合格青年大学生”专题报告

来源: 编辑:化生学院 作者:韦丽娜、覃海燕、李秋梅 发布时间:2020-11-21 浏览量:

11月20日晚,由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河池学院第四十五期道德讲堂——“拥抱新时代,做合格青年大学生”专题报告在图书馆122报告厅举行。本次道德讲堂由化生学院韦岩松教授主讲,化生学院19级、20级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韦岩松教授从什么是新时代、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做新时代奋进有为新青年三个方面展开阐述,案例生动有趣、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在互动交流中,他指出,青年一代要拥抱新时代,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用青春书写时代新篇章,并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五个建议:一是明确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和人生观;二是用炙热情怀点亮爱国红心;三是用伟大梦想立下鸿鹄之志;四是用脚踏实地求得真才实学;五是用躬耕力行谱写人生华章。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当代大学生肩负时代责任与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引导广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