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环境工程研究所建设工作部署会

来源: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化生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8 浏览量:

7月16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化生东楼微生物重点实验召开环境工程研究所建设工作会,研究、分解学校下达的“河池市-河池学院共建环境工程研究所”工作任务,布署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学校副校长覃拥灵主持会议,化生学院院长黄秀香以及实验教学中心、环境工程教研室的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覃副校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决策层对该环境工程研究所建设的基本思路和战略意图,展示了学校坚决推动校地合作、树立典型打造学校服务社会桥头堡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介绍了7月11日我校与河池市环保局就环境工程研究所共建事宜所举行洽谈会的内容和成果,详细分析了学校与地方政府共建该研究所的目的和意义、背景和前途、困难和疑惑,表达了学校将通过成立校办企业的方式创新运行机制、推进校地校企合作的新思路。覃副校长要求化生学院要立即行动起来,提早做好服务能力、研究平台、工程资质以及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准备,根据河池市环保工作的需求及时增加环境检测室的服务项目和仪器设备,培训技术人员,保证检测资质和能力的连续性,并在环境污染调查、场地风险评价、治理工程设计、污染状态监测等方面有所研究、有所作为,才能真正具备服务社会、成果转化的能力和条件。

会议使一线教师们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明确了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为稳步推进河池市-河池学院共建环境工程研究所及其他校地校企合作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韦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