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开展2018年暑期精准扶贫走访活动

来源:二级学院 编辑:韦文韬 作者:龙茵铭 发布时间:2018-07-22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度,近日,我校开展了暑期都安精准扶贫家访活动,各二级学院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和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

文学与传媒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联合走访了东庙乡东庙村、永平村、弄工村的6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历史与社会学院走访了大兴镇2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化生学院、物电学院、数统学院联合走访了板岭乡板岭村、带河村、尚游村、弄六村、永乐村等7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走访了高岭镇弄池村、五峒村、六里村、中旧村、宜江村的6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家访组成员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管理制度、教育措施、资助政策以及学校办学特色和相关专业就业情况,也详细了解了当地精准帮扶相关政策、家庭经济情况以及学生在家表现。家访组成员代表学校对学生家长进行了慰问,同时鼓励学生要克服经济上暂时的困难,努力学习知识、锻炼能力、增长本领,将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父母、学校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