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第二届卓越教师教育实验班举行开班典礼暨首场专家报告会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编辑:教院 作者:谭静 发布时间:2018-07-17 浏览量:

    7月13日上午,我校第二届卓越教师教育实验班开班典礼暨首场报告会在东区205报告厅举行。河池市宜州区教育局覃祖承局长、我校教务处苏安处长、教师教育学院邓琴院长、教务处韦晖副处长等领导出席会议。第二届卓越教师教育实验班的89名学员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大会由教师教育学院邓琴院长主持。




    开班典礼上,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常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学校领导老师的感谢,明确了作为卓越班学员肩负的责任,以及勤学苦练、力争卓越的决心。
    覃祖承局长表达了对我校第二届卓越教师教育实验班顺利开班的祝贺,感谢我校一直以来为地方不断输送教师教育人才所做的努力,简要介绍了目前宜州区的师资情况,并热烈欢迎同学们到宜州任教,同时表示宜州区教育局会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我校教师培养工作,预祝同学们在卓越教师班学有所成。
    苏安处长首先祝贺同学们进入了卓越班,然后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指出我校举办卓越教师教育实验班是适应国家“卓越工程”,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意见》文件精神的需要,是继承和发扬我校师范类教育学学科优势,加速我校教师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需要。最后对同学们提出要“明确目的”、“珍惜机会”、“勤奋学习”等要求,希望举全校之力能造就一批“四有”好老师!
    开班典礼结束后,河池市金城江区第五小学校长,广西八桂名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特级教师黄献芬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爱与责任相伴,收获一路芬芳”的首场报告,分享了她从教、建校,从普通教师成长为卓越校长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有“爱心”“耐心”“责任心”要“坚持”“主动”“创新”等才能炼就成“卓越教师”。她的报告亲切动听、理念独特、鲜活的案例和真实的经历,为同学们深刻诠释了什么是“追求卓越”!



    随着开班典礼和首场报告会的顺利进行,我校第二届卓越教师教育实验班已经正式启动,“卓越”精神将继续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