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韦安光到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调研并参观2023届学生毕业作品展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量:

5月12日至6月11日,河池学院2023届美术与设计学院毕业作品联展在艺术楼展厅举行。2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莅临展览现场参观指导,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韦联华,院长陈红军及相关负责人、2023届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学生陪同参观。

学生向韦安光介绍设计作品的拓印体验

学生向韦安光一行介绍自己的创作思路和创作理念

在展厅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与韦安光书记讲述自己的创作过程,从东兰红色文化的保护与发掘,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同学们的讲述滔滔不绝。韦安光一一听取同学们的设计理念,了解各类作品的创作背景、创作选题和创作思路,对本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作品设计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韦安光表示,本次展览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我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的扎实技艺与独具创意的能力,充分展示了师生的整体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韦安光指出,下一步,希望美术与设计学院要持续做好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做好河池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通过整体谋划,科学布局,点线结合,将河池11个县市区的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出来,让师生们在河池大地上搞设计,写论文,作文章。充分发挥美术与设计学院自身专业特色,结合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乘势而上,瞄准社会需求,聚焦河池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深入对接地方政府、企业,坚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走出一条适合美术与设计学院特色发展之路。

钟宏桃在参观时表示,美术与设计学院近年来成果显著,下一步要继续做好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展的五年规划,三年计划,深入河池各县市区调查研究,实地走访,真正的将设计创意与地方特色文化有机融合。要继续深入课程体系改革,优化课程教育教学方法,强化能力应用,面向市场,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部分学生设计作品

部分学生设计作品

部分学生设计作品

据悉,本次美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联展共分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美术学等五个专业六个专场的展览,参展学生共456人。创作题材多样、主题突出,作品融入了毕业生对时代、对未来、对社会、对生活的深入思考,不仅较为全面集中地反映出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在校期间的创作水平,也体现了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办学成果。(作者:肖佳 拍摄:肖佳 校对:吴海娇 审核:韦联华、杨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