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年河池市“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 编辑:罗冬雨 作者:罗冬雨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量:

5月25日,河池市2023年“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艺术楼演播厅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建忠、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出席启动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冉光富主持启动仪式。

韦文广指出,高校作为反邪教教育的重要阵地,开展反邪教教育是大学生安全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我校将协同地方政府、司法、公安等部门构建校院整体的反邪教体系,全力防范抵制邪教滋扰破坏,加大宣传警示力度,不断创新反邪教警示教育载体,丰富宣传教育形式,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教育氛围。就我校如何进一步做好校园反邪教教育工作,韦文广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反邪教工作的主动性;二是牢固树立并形成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广泛共识;三是建设并弘扬优秀校园文化,防范和抵御邪教侵袭;四是坚持互通有无携手并进,不断创新高校反邪教教育方式途径。

孔建忠宣布活动启动。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扎实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宣传活动,全力守护无邪乡村和校园净土。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敢于担当,持续推进反邪教综合治理和源头预防工作,积极推动反邪教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邪教违法犯罪。要在提高防范能力上知行合一,旗帜鲜明地做“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积极倡导者和忠实实践者,共同筑牢反邪防线。要在弘扬法治精神上尽心尽力,坚决同邪教组织作斗争,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反邪治邪新格局,为加快推进“六新河池”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反邪教宣传片、进行反邪教现场签名。

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以及宜州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宜州区政法系统代表、宜州区群众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作者:罗冬雨  摄影:罗冬雨  校对:肖佳  审核:杨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