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量:

5月2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实训楼1507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韦安光主持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部门、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本次学习主题为“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在跟进学习环节,韦安光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

在主题学习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副校长覃拥灵分别作中心发言,党委委员、商学院党委书记韦书觉,党委委员、教辅单位党委书记牙运豪分别作交流发言。

韦安光在总结时指出,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时代化新的飞跃,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时代课题,形成了一系列新的重大原创性理论,引领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人的庄严历史责任。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

韦安光强调,高等学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阵地,也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创新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利用学科齐全、人才密集的优势,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形成更多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质量成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青年头脑,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信念,对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坚定信心,善于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投身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在建设法治中国的宏伟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作者:吴海娇 拍摄:吴海娇 校对:肖佳 审核:杨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