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西非遗保护中心领导一行到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调研并探讨校地合作意向

来源: 编辑:罗冬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量:

5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田宇、河池市文广体旅局副局长莫宁一行人到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学校副校长钟宏桃出席活动。

来宾一行先后观看了2023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和深入考察实训室建设情况。观展过程中,广西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田宇对毕业生能深入钻研地方非遗文化,充分挖掘非遗元素开展文创设计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生创新思维活跃,作品质量高且接地气,为地方非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河池市文广体旅局副局长莫宁认为,学院的专业人才培养方向明确,成效明显,学生作品紧密结合河池地方文化特色,亮点突出,创意独特、风格多样、具有较高的实际应用价值,她表示今后一定凝聚地方各有关单位部门的资源和力量,加强与高校的沟通和交流,探讨项目合作共建意向,让这些文创设计作品落实落地,推动地方文化旅游事业的繁荣发展。

钟宏桃副校长对田宇副主任、莫宁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他们对美术与设计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关注和支持。她认为,美设学院毕业生毕业作品创作水平有逐年提升的趋势,创作方向逐渐明晰,服务社会的能力有所加强。她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查摆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立调研主题,抓住机遇扎实开展校地(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民族地区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设计人才,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大学院特色和专业优势的宣传力度,让社会更多了解学院发展状况。

据悉,学院举办的2023届毕业生毕业作品联展,引起地方政府有关单位部门和企业行业的高度关注,纷纷前来观展。5月22日,宜州区副区长杨海丽带队到校观看展览,并与学院共同探讨多项校地合作意向项目。(作者:李丹梅 摄影:罗冬雨 校对:张晓 审核:韦联华、程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