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我校师生在广西动物学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暨首届广西珍稀濒危物种保护和利用研讨会上喜获佳绩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量:

5月21日,广西动物学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暨首届广西珍稀濒危物种保护和利用研讨会在梧州学院顺利召开。研讨会主题为“以竞赛为形式,以教、学为目的,做到本-研双线培养”。大会竞赛共设置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其中,我校共荣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

研讨会上,我校代表教师分别作专题报告发言。张荣娇博士作《昆虫性状分化和环境适应的分子机制研究》报告、管德龙博士作《基于四种蚱科昆虫的全线粒体基因组的蚱科分子系统发育及线粒体演化机制研究》报告、陈亚珍老师作《重金属镍胁迫对家蚕中肠的影响》报告、刘静老师作《重金属长期污染对眼优角蚱的影响》报告。4位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与赞赏。

据悉,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广西科协副主席朱其东等领导和全区相关高校200多名专家学者,我校共派出5名教师和10名学生参加。期间,大会还进行广西动物学会理事会的换届工作。经大会选举,我校广西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晓东教授、博士被选举为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张荣娇博士被选举为理事。(作者:张荣娇 拍摄:刘静 校对:覃凤香 审核:李晓东)